星期日, 11月 19, 2006

請多多加入討論和回應


本周課堂上我請求同學多多貼文或彼此回應和討論,獲得許多同學的支持,大多數的blog都貼了新的文章,也有許多同學認真去回應別人,表達自己的觀點。好耶~

顧軒在留言版上提到了慾望城市(Sex and the City)這部影集,這部描寫都會女子情愛生活的影集,故事簡單但內容十分多元,我相信很多看過的人都會有深刻的印象,也許你也會有話要說,就請說吧~

顧軒說:「我一直無法喜愛《sex and the city》這部影集!原因無他,也是因為劇集中最常出現的鏡頭,就是每一個打扮地花枝招展的女人,並肩走在紐約的街頭,腳踏著manolo blahnik昂貴的高跟鞋,每週不斷地表現自己外在的美麗和泡泡式的浪漫愛情童話。如此虛偽的美好卻讓人不得不羨慕。雖然這影集還有更多直得深入思考的層面;但,單就這一種虛假的昂貴,就叫我無法喜愛。

Sex and the City裡面,確實有許多可以討論的題材,無論你喜歡或不喜歡,只要你去觀賞它,很難不受影響,就像顧軒說的「如此虛偽的美好卻讓人不得不羨慕...」

我發現同學們的意見和看法都很棒,真的!讓我大開眼界。另外,大家願意傾聽老師的呼喚,付諸行動,讓我十分感動,原來大學生也是會聽老師的話的(哈~),我將不再「怨恨」:)。希望還在觀望尚未行動的同學趕快加油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慎慎老師,還記得在剛開學的時候,我坐在您面前跟您提到《Six Feet Under》這部影集嗎?因為意如告訴我您也很喜歡這部影集,同樣身為《六呎風雲》影迷的我,忍不住地要和您一同分享這影集帶給我多大的衝擊和心靈感受。
每一季、每一集甚至每一個鏡頭人物與場景,都是這麼有料!
不論是每每叫人拍案叫絕地,各種稀奇古怪的離奇死亡;或者是身為Funeral Director的Fisher家族,他們的生活歷程帶著觀眾成長,被迫繼承家族企業的Nate、第一季壓抑自己性向的control freak-David、跟我們一樣還在迷霧中尋找自我定位的克萊兒,還有彷彿活在石器時代的美國南方婦女Ruth等等。他們對現實生活的掙扎與不滿,直到整個影集結束了,卻還盤旋在我腦海裡。
或許老師可以考慮開一堂課來討論《六呎風雲》。或者讓我們這群被媒體影響最深遠的一代,真正去探討某一部影集帶給我們的感動。
哎,遺憾的是《Six Feet Under》也終究曲終人散了。
順帶一提,《Queer As Folk》的編劇對於酷兒的生存權利和困境,也描寫地極為貼近酷兒真實的生活,甚至可以專題探討同性戀平權所要付出的努力,雖然就社會現況而言依舊漫漫無期。
然而,這部精緻而又露骨的影集也結束了。什麼時候會有另一部影集,可以讓我這麼甘心買下整套回家收藏呢?
可能,現在還在播映的《The Orange County》可以讓我勉強再提起這股花錢的衝動吧。但還是比不上《six feet under》和《queer as folk》呀!
戲五 顧軒